持續冬眠

【帕露】藍寶石的海11

帕帕拉恰X露琪爾

AU 近未來網遊

OOC可能注意

=============================

帕帕拉恰和露琪爾坐在湖邊的石頭上,脫了鞋子捲起褲腳把雙腿浸在清涼的水裡,兩人看著對岸的黃晶城城堡,被夕陽染成燦爛的橙色,平靜的湖面像一面鏡子映著相同的景色,不過露琪爾覺得還是帕帕拉恰的粉橙色頭髮更奪目,在太陽下閃閃發光,露琪爾不住偷看。

帕帕拉恰突然站了起來,在淺水區挑選了幾顆小石頭,打起水漂來,小石頭在水面彈跳了四五下才消失。

露琪爾也好奇地站了起來,拾了幾顆石頭模仿帕帕拉恰的動作,不過最多也只彈了三下。

「以前沒玩過?」帕帕拉恰問。露琪爾有好好模仿動作,但明顯是新手。

「我在城市長大。」露琪爾繼續努力。

「這不是藉口,打水漂是人類最古老的運動。」帕帕拉恰邊笑邊丟了顆彈了六下的小石頭。

「哼!」露琪爾又找了好幾顆小石頭,再挑戰。

兩人玩了好一陣子,天色越來越暗,快要連石頭都看不到,只好回到岸邊。

從副本出來,露琪爾就有話想講,但一直鼓不起勇氣,總覺得太矯情,但看著笨拙地把襪子鞋子穿回去的帕帕拉恰,襪子一低一高的,鞋帶也是亂七八糟,忍不住笑了,緊張的心情也輕鬆了不少。雖然帕帕拉恰各方面都很厲害,又似乎藏了很多秘密,總是有一點距離感,就只有穿鞋子的時候像個普通人。

果然還是好想讓他知道。

「帕帕拉恰,我有話想對你說。」

「怎麼啦?」帕帕拉恰抬起頭。

露琪爾看著帕帕拉恰的笑臉又感到尷尬起來,目光只放在帕帕拉恰身後,不敢看著他深邃的雙眼。

「剛才的副本,感謝你願意相信我,因為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

「因為你能做得到,我知道你可以做得到。」

露琪爾看著帕帕拉恰的微笑,胸口一熱,彷彿被吸引,不自覺地向前走了一步。

「反而是我的存在好像影響到你的發揮……」

「絕對不是!」露琪爾驚慌地抓住帕帕拉恰的雙肩:「沒有你我什麼都辦不到!我從你身上學了很多很多,如果我從沒認識你,不會有現在的我。」

帕帕拉恰有點錯愕,沒料到自己不小心說漏嘴的話惹起如此大的反應,他面對露琪爾時越來越容易不小心說了不應說的話。

露琪爾不知哪來的勇氣,把一直想表達的話說出口:「剛認識你的時候,以為你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特別技能,才會那麼厲害,沒想到你教的其實外面的攻略都有,只是配搭方式更好,還有各種自創打法,加上你的觀察力,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玩家。」

「沒什麼了不起,只是玩得比較久。」帕帕拉恰心頭一陣暖意,他這些年來得到很多讚賞,但是這一番出自露琪爾的話,最能觸動他。

帕帕拉恰嘆了口氣:「如果當年的隊友還在,他們一定玩得比我更出色。」

「我不認識他們,但就我看來他們不一定比你教得好。」露琪爾笑了笑。

「好吧。」帕帕拉恰沒再反駁,也笑了笑。

「我……」露琪爾還有很多他自己也不太明白的情感想宣洩,胸口有點亂,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了。

「未來一年,還請你繼續指教。」露琪爾伸出右手。

「好。」帕帕拉恰的右手牢牢握上。

兩人懷著與當初相識截然不同的心情,再一次握手。

「記得下次有困難要馬上提出啊。」

露琪爾看到帕帕拉恰認真的神情,知道帕帕拉恰想責備他沒把被『護衛』攻擊的事說出來,馬上道歉︰「對不起,我不會再犯。」

「也不要無視問題。」

「有困難會跟隊友討論,迎難而上。」露琪爾也認真地裝乖。

兩人一邊繼續討論剛才的副本,一邊慢慢走回城。

「現在回想起來『黃晶城主』也沒那麽厲害,智能只是一般,比較麻煩的是『護衛』,可以說要重點防範的是『護衛』。」

「大概是在試水温,之後應該會推出同類型但更難的副本。」

「好像會很好玩呢。」

「沒錯。」

帕帕拉恰突然想到什麼,再說︰「對了,把劍還我。」

「不還!」露琪爾緊張地按著掛在腰間的劍,擺出防禦的姿態。

「我這把劍比較重,不適合你用。」帕帕拉恰伸出右手,語氣認真,但嘴角藏不住笑意。

「我會習慣的。」露琪爾認真地說。

「那麼我只好用我獨門的特殊技能了。」

「特殊技能?真的有?」露琪爾驚訝地問,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了。

帕帕拉恰雙手做了一個奇怪的動作,就變了一朵小雛菊出來。

露琪爾疑惑地接下來,系統訊息出現了︰「你得到『小雛菊(白)』……」

「這不是從背包拿出來嗎?被動技能不能變出物品來吧!」

露琪爾想拔劍追打帕帕拉恰,才發現劍已經被對方搶走,還逃跑了。

「帕!帕!拉!恰!」

系統訊息原來還有一行︰「輕劍『終結者』被偷走了。」

================

待續

感謝閱讀!

終於寫到這個位置了,接下來應該就會開始加速了,應該。

因為離兩人修成正果還有很長的距離呢……

歡迎留言!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