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冬眠

【帕露】瞌睡蟲的自白

原著向

過去捏造

比起帕露更像是帕帕拉恰中心

衍生自漫畫83話藍柱石那句:「先來為那位歸來的瞌睡蟲高興一下吧」

第三年為帕露慶祝情人節,抱歉因為工作上各種忙碌只能拿出這種不怎麼甜的小短篇。

大家情人節快樂


======


對帕帕拉恰來說,保持清醒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

早上總是很睏很想賴床,太陽最猛的正午他會比較精神,但一到黃昏他就會很想睡,那些深夜的紙牌遊戲他不是不想參與,而是實在支持不住。所以他唯一能選擇的工作就是巡邏和戰鬥,因為月人也幾乎只會在日照時間出現,為此他努力不懈精進自己的技術。至於冬天,不要說冬巡,日照時間開始縮短的秋天,他也很難離開床,冬眠結束最後一個醒來的當然也是他。

一開始他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只是前輩們掩飾得很好,很會打起精神,他也樂於接受大家給他起的外號瞌睡蟲。

後來他屢次突然睡著,甚至在戰鬥途中暈倒,大家才發現不是性格的問題,而是體質問題。

那時候大家對自己的身體構造原理還不怎麼熟識,是因為帕帕拉恰有這樣的問題,才開始著手研究。

但情況一直都在變差,每一次回臥室睡覺,都像一個賭注,會在明天早上醒來嗎?還是一睡又幾天、甚至幾個星期?各種治療方法都試過,都沒有哪一種方法特別有效。

他有跟老師聊過,但老師也沒什麼幫得上,只是提了一個建議︰「請你隨心所欲地生活。」

「隨心所欲嗎?」

他看著眼前的枕頭大戰,大家都換上了冬眠睡衣,拿著枕頭猛擲,除了蟬聯多屆冠軍的黃鑽石,和一些忙於為冬眠前作最後打點的寶石,大部份寶石都有參與。

隨心所欲是像金紅石那樣嗎?生氣的時候肆意罵人口沒遮攔,開心的時候會緊緊黏著你笑得像太陽花一般燦爛,表裡如一,如水母般通透。

「還不睡?」

帕帕拉恰抬頭向走過來的黃鑽石微微一笑,沒回答。

黃鑽石循著帕帕拉恰的目光自行找到答案,也沒再追問,只是坐在他身邊,一起沉默地看著活力充沛的後輩。

過不久,枕頭大戰似乎暫時分出勝負,金紅石愉快地比著勝利手勢走過來,興奮地講剛才取勝的過程,黃鑽石馬上識趣地借故離開。

沒多久藍柱石來了,開始催促大家睡覺,玩得很累的金紅石雖然不願意但也很快在帕帕拉恰身邊睡著。

帕帕拉恰也感到很累,眼皮重得不得了,但他還捨不得睡,還捨不得。

這麼多年的睡睡醒醒的人生,他還以為自己已經看開了,原來不是。

上次冬眠他睡了半年,這次,他會睡多久呢?

醒來時,會失去哪位同伴?

還能看到金紅石的笑容嗎?


======


對於自己的缺陷體質帕帕拉恰會經歷一個怎樣的心路歷程呢?好想知道更多帕帕的事,市川老師什麼時候讓帕帕醒來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