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冬眠

【帕露】藍寶石的海 33 (完)

帕帕拉恰X露琪爾

AU 近未來網遊

OOC可能注意

=============================


「我無法信任你。」

帕帕拉恰坐在輪椅上,露琪爾也在旁邊,桌子另一端是無論外貌聲線動作都跟遊戲裡的拉碧絲一模一樣,好像直接從遊戲走出來一樣。

意外發生已經過得了半年,帕帕拉恰也康復到回得了家。

然後拉碧絲又再一次出現,這次約在帕帕拉恰的家,說是要展示誠意。

「你不信任我沒關係,但你看了我們公布數據和資料吧,那些並不是一句無法信任就可以無視的確鑿證據喔。」

露琪爾一直有注意B國大學的四肢癱瘓研究進展,最近研發的是一種超薄納米機動裝甲,無需任何電線接駁,薄得能像絲襪那樣套在身上,但又有足夠動力和準確度移動四肢,還佈滿了觸覺感應器,能像皮膚那樣感受冷暖,只要在頭部加裝完全潛行技術的輕便裝置來檢測腦電波就可以控制裝甲,跟以前要動大手術植入各種儀器大大進步,風險也大大降低。

「但是依舊要切斷脊髓吧。」帕帕拉恰問。

「我們的技術運用完全潛行的類似技術,頸以下由腦電波取代受傷的脊髓控制,頸以上由本來的腦部神經控制,只要剩餘的脊髓訊息和腦電波沒衝突,就不需要切斷,不過要實際試驗才知道,真的不行再考慮也行,試用這種機動裝甲對你來說幾乎沒風險。」拉碧絲也把打開研究的詳細報告,讓他們閱覽。

「幾乎沒風險嗎?但又一直找不到受試者又是為什麼呢?」帕帕拉恰笑了笑。

「因為我們也有很多要求啊。」拉碧絲擺擺手︰「年齡、健康程度、心理狀態等等,最好有完全潛行的經驗,還要未婚,無家庭負擔,就算是你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適合當受試者。」

「這就是你當年來找我的原因嗎?想令帕帕拉恰變得適合做受試者。」拉碧絲前後兩次找上了露琪爾,一次暗示帕帕拉恰的狀況,一次直接告知帕帕拉恰的所在地,可以說是拉近了兩人的關係,露琪爾其實是很感激的,不過想到拉碧絲背後的原因,就有點生氣。

「露琪爾看起來是個乖孩子,所以稍微幫一把罷了,我只是好奇,跟我的研究無關。嘛,你們大概也不會相信。」拉碧絲輕蔑地笑了笑。

接著的討論就轉到詳細實驗內容、風險、薪金、賠償等細節部份,帕帕拉恰雖然不是這方面的專長,事前也做了不少資料搜集,拉碧絲也是有備而來,沉著回答各種尖銳問題。平時看起來從容不迫的兩人,罕見地非常認真。

「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就先走了。」拉碧絲站了起來,伸出右手,和兩人握手。

「有。」自從第一眼看到拉碧絲,露琪爾就有個問題想問︰「你這造型……」

「啊,差點忘了,這才是我來這裡的最重要原因。」

拉碧絲雙手按著頭,輕鬆地把頭拔出來,放在桌上。

「義體的構造是商業秘密,但我這義體就是套在納米機動裝甲裡,就算位於頭部的核心和身體分離了,一樣能遙控裝甲。」他愛惜地摸摸自己的頭,又重新拿起來,裝回身體上。

「而且剛才握手時,觸感很棒吧。」拉碧絲自信滿滿地對著露琪爾笑。「至於造型,這是我的愛好。」

「再見,期待你的答覆。」拉碧絲朝帕帕拉恰一笑,一撥頭髮,離開了。

露琪爾默默地收拾茶具,拉碧絲的杯子果然是滿的。

「我要去。」

「嗯,我知道。」

「我……」

「放心,我會陪你去。」露琪爾自信地笑著,無視帕帕拉恰好奇的眼神,俯下身把額頭貼過去。

不會再讓你離開我。

**

【尾聲】

若干年後。

帕帕拉恰和露琪爾站在無人的會場,為明天開幕的個人攝影展作最後準備,因為帕帕拉恰的手指還不是很靈活,具體細節的調整也是露琪爾代勞。

「我看差不多?」露琪爾微調相框的角度,後退幾步看看。

「可以了。」

帕帕拉恰再在會場走一圈。

這次攝影展的主題是海洋,展出了帕帕拉恰鏡頭下的海,美麗的,凶惡的,賴以為生的,污染的,消失的……

結果,帕帕拉恰又回到這個原點,以另一種方式。

他不知道他現在選擇的這條路對不對,但他知道露琪爾一定會和他走下去。

「回去吧,開幕致詞還沒寫好。」露琪爾大大的伸懶腰。

「好。」

他們把東西收拾好,關掉各處的射燈和電源。

露琪爾率先走到門口,卻發現帕帕拉恰還呆在原地。

「帕帕拉恰?」

帕帕拉恰轉過來笑了笑,笨拙地把背包拉到肩上,露琪爾忍不住走回來把背包帶子翻正,牽起他的手。

帕帕拉恰也用力回握露琪爾的手。

「露琪爾……」

「肉麻的話不要說。」

「我還什麼都沒說……」

「看你的表情就猜得到啦,還有正事要做,走吧。」

「露琪爾做了大學教授之後越來越不可愛。」

「我從來都不可愛好不好!」

「給我一個吻總行吧?」

露琪爾斜著眼看著不懷好意的帕帕拉恰,遲疑了一下,嘴唇輕輕啄在對方的唇上。

露琪爾的唇還沒來得及完全離開,帕帕拉恰一手托在露琪爾的耳後,強硬地加深這個吻。

**

他們初相識時,沒有人能預見到會有這樣的一天。

兩種石頭互相磨擦,把自己刻進對方,又經過火焰、冷凍等等的洗禮,蛻變成美麗的寶石。

無論將來有怎樣的磨難,他們都能克服,耀眼的光彩會穿透所有障礙,照亮一切。

【完】

===========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天使,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每一個喜歡評論推薦都是我的動力!

終於第一次寫完一個小長篇啦!!!

雖然各種寫得不好各種OOC,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帕露的故事。

有緣再見啦~

评论

热度(36)